2012年1月6日 星期五

【桃園大飯店】攜手迎接101年新里程, 期許台灣觀光再創高峰

台灣觀光協會成立55週年, 觀光產業踏實走過建國百年

【桃園大飯店】攜手迎接101年新里程, 期許台灣觀光再創高峰

財團法人台灣觀光協會今天舉行成立55週年慶祝茶會,數百位觀光單位代表齊聚祝賀。交通部毛部長、觀光局賴局長特別到場致詞嘉勉協會及觀光同業與政府共同努力拼觀光,並頒贈感謝牌給予協助推廣觀光有功的57個國內外單位。

今年台灣觀光產業再創佳績,依據交通部觀光局的統計,11月來台旅客達61萬9,343人次,創下歷年單月新高紀錄,今年1至11月累計旅客共543萬8,890人次,較去年同期成長7.99%。回顧台灣第一個百萬來台旅客最早在民國65年出現,第200萬名旅客在民國78年來台,民國94年迎接第300萬人,民國98年突破400萬人,民國99年達到500萬人,今年建國百年,政府與觀光產業力拼600萬旅客來台,已指日可待。

台灣觀光協會於民國45年創辦以來,從36個創會會員單位,至今已有450多個觀光產業界代表性單位,涵蓋各觀光社團、基金會、航空交通業、In/Outbound旅行業、旅館業、文化休閒及遊樂園區、球場、食品及餐廳業、會議與展覽服務業、手工藝品業、百貨禮品業、傳播出版業等觀光相關產業。

今年對於台灣最資深的觀光組織─台灣觀光協會而言,依舊是忙碌耕耘的一年,在交通部與觀光局的指導以及協會董事、同業的支持下,配合政府觀光政策,辦理各項國內外觀光推廣活動計30多項,包括組團參加全球重要國際旅展,並於各地辦理台灣觀光推廣會、街頭展演等活動,積極宣傳台灣觀光年度新品牌「The Heart of Asia」。

由台灣觀光協會主辦的台北國際旅展今年邁入第25年(19屆),在榮譽會長兼ITF主委嚴長壽先生的領導下,以打造亞洲最專業國際性旅展為使命,締造多項光榮紀錄,包括首度跨世貿一、三館展出規模為歷屆最大,人氣與買氣皆再創佳績,並創下參觀人潮達251,231人次的新高紀錄!同時第六屆海峽兩岸台北旅展也在張學勞榮譽會長的指導下圓滿舉行,大陸展團由海旅會祝善忠名譽副會長率領31省(區市)近800人龐大代表團參展,為今年兩岸最大規模的旅遊交流活動。

五五象徵著本會打開雙手迎接更具挑戰的未來,【桃園大飯店】期盼觀光產業攜手同心,百尺竿頭,更進一步,邁向美好的榮景。

             【桃園大飯店】榮耀的獎章





【桃園大飯店】王總經理和林副總接受觀光局賴局長表揚